Profile Photo
哈哈:-)
  1. 私信
  2. 投稿
  3. 归档

Chapter.2

 

随即叶修一个翻身跳下房顶稳稳的落在了后院的地上,就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

“呵,看不出来我被退隐了还这么有魅力。”

 

叶修伸出手,乳白色的光团从皮肤中钻出,一把不过五分之一手掌大小的琴旋转着漂浮在叶修的手上。

 

叶修挑挑眉,心念一动,伏羲琴就放大成了正常的大小。

 

“伏羲琴…”

 

叶修抚摸着伏羲琴的琴弦,手指微微用力,琴弦颤抖,发出了一声轻灵的琴音。

 

“伏羲之琴,上古十大神器之一,能净心灵,控人心。”

 

叶修眼含赞叹的看着手下的伏羲琴。

 

“好琴。”

 

突然门外传来一阵悉悉索索的声响,叶修一惊,手在琴身上一抹,伏羲琴就消失不见,随即自己也跳上房梁隐了身形。

 

“可恶,运气真背,闯荡江湖真是不容易啊。”

 

一道黑影悄无声息的就从窗户口摸了进来,蹑手蹑脚的关上窗户后又锁紧了门。

 

叶修轻笑一声,惊了那道黑影。

 

随即他轻飘飘的落了地,笑道。

 

“少侠难道不知道不应该擅闯闺房?”

 

“闺闺闺…闺房!?等等,叶秋?!”

 

黑影惊诧一声,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,捂住嘴探头听着门外,随即才松了口气,收回了手里因惊讶而抽出的剑。

 

“呵呵,少天,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话多。”

 

阳光透过窗纸照射进来,黑影的面貌也展现开来。

 

仔细看的话,虽有几处不太细腻,似是涂了易容之物的东西,但大体上却是可以认出是蓝雨的王牌剑圣黄少天。

 

“呵。”

 

叶秋趁着黄少天收剑的功夫一拳打向他,黄少天一惊转身就躲,谁想叶修到达身前时却猛然变换了手型,点住了他的穴道。

 

“无妨,只是点了你的哑穴而已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怎么会来这里?”

 

“!!!!!”

 

“抱歉,我忘了你不能说话。”

 

叶修说完转身就向书桌走去,稀里哗啦翻了一阵后,才摸出一套笔墨纸砚来。

 

先示意黄少天坐下后,就把四件套推到了他的面前。

 

“喏,笔墨纸砚全齐了,自己研墨写下来吧。”

 

“…”黄少天哀怨的看了叶修一眼后,猛地抓起砚台扔向叶修。

 

叶修闪身一躲抓住了砚台的同时,黄少天也冲破了被点住的穴道。

 

“,叶秋!!!敢点我的穴道,一段时间没见你还是这么没下限!”

 

叶修坐在椅子上手拄着脑袋给了黄少天一个“善意”的白眼后,笑眯眯的就倒了杯茶给他。

 

“那么,少天,你来有什么事呀。”

 

叶修一脸笑容,语气柔和的仿佛能滴出水来。

 

黄少天打了个寒颤,鸡皮疙瘩从头到脚抖了一抖才回过神来。

 

“呵,找死!”

 

叶修神情不变,手里的茶杯猛地甩向门外,穿透木门的同时还传来了一声惨叫。

 

“你这一路而来跟来的眼线不少啊。”

 

黄少天尴尬的挠挠头,瞥了眼门上被砸出的窟窿又看了看手上的茶杯。

 

“你不说话的样子还是挺有迷惑性的嘛,剑圣大人。”

 

叶修捏了捏黄少天的脸。

 

黄少天无奈的看了一眼叶修,暗想这个人还是那么没下限。

 

“说吧,这次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呀?”

 

“靠靠靠靠靠,说起这个我就来气,本来我来的时候就因为中途一个地域发水而推迟了,过来后你特么的都退隐这么久了,本来想去嘉世找找线索,谁知道不认路摸到武器库去了还被当成偷武器的小贼,靠,小爷还不稀罕他们那些武器呢!!!!”

 

听着黄少天又有如黄河之水滚滚来往下讲的趋势,叶修作势又要去点他的穴道。

 

黄少天猛地抓住叶修要来点他穴道的手,嘿嘿笑道。

 

“怎么样叶秋,这次小爷早有准备!”

 

“呵。”

 

叶修晃了晃自己没被抓住的右手,点住了黄少天的穴道。

 

“!!!!!”没看清是左手!!!

 

叶修转头看向桌上的铜镜,发觉有银光一闪,神色一凛,就捂住了黄少天的嘴。

 

“我给你解开穴道,你别说话。”

 

叶修在黄少天的耳边说话,吐出来的热气让黄少天浑身不适应,忙点了点头。

 

叶修反手一点,解了黄少天的穴道。

 

“呼,憋死我了…”

 

然后他就再次被叶修捂住了嘴。

 

“呜呜呜呜!”

 

叶修打开窗户带着黄少天跳到了房顶上,放开了捂住黄少天的手。

 

“我去话还不让说了啊!我…”

 

“别说话,有人来了。”

 

叶修靠的黄少天很近,近的能看清不短的睫毛。

 

黄少天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,忙撇过头,顺着叶修的视线看去。

 

一道黑影顺着院子里的大树溜进来,停在了叶修的房门前。

 

把窗纸捅破之后,却发现里面没有一个人,轻咦了一声。

 

“上。”

 

黑影手一摆,树上又蹿出几道黑影来,黄少天没想到。

 

看身旁的叶修一脸淡定,便知道他早是猜出了个所以然来。

 

“如果他一人而来便不会如此莽撞的查看屋内情况,必是还有同伙或后招。”

 

似是看出黄少天的疑惑,叶修幽幽的解释道。

 

“…哦。”

 

黄少天不知该怎么回答,长篇大论在此时很危险,只得无奈的应了一声。

 

“下去。”

 

叶修跳下屋顶,头也不回的说道。

 

下面的几个黑衣人没想到有人在屋顶,都全身心的戒备起来。

 

“谁派你们来的。”

 

“废话少说,你是什么人!?”

 

“我,难道不是你们要找的人么?”

 

几人对视一眼,转身就向着几个方向窜去。

 

“想跑?”

 

叶修手中千机伞一抖,又从衣襟里摸出几个炸药就向着几人甩了过去。

 

不一会,几人就被制服了,转着圈的绑在树上。

 

“再问一次,谁派你们来的?”

 

“要杀要刮悉听尊便,何必那么多废话!?”

 

领头的黑衣人神色不变,愤恨的看向叶修。

 

“哦,我知道了,是王大眼啊。”

 

叶修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,看向几道身影的视线更为戏谑。

 

“这么多年了他还是一副神棍样,能知道我在这里也没差。”

 

“不愧是微草有名的魔道学者,王杰希啊。”

 

TBC

 

魔道学者半等于神棍

 

=掐指一算=占卜=没差

 

改了几个部分

评论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